我要吃肉(c兔夫斯基)

处于一个写不出文的尴尬时期,正在想办法写出能看的文。

【吴时雨x顾俊】咸鱼组的甜蜜三十题

(补档)

瘟疫医生

配对:吴时雨/顾俊

注意:吴时雨性转,存在ooc,存在私设,存在沙雕

全文7.8k,食用愉快

——————————————————

1.颤动的指尖正微微发烫

顾俊出院以后,放了一个假。虽然就个人而言,顾俊并不希望以这个原因休假,但脑部的问题人类医学上确实没有好的办法。

也许会逐渐好转,也许会持续多年,也许……好不了了。这都是有可能的事情。

吴时雨说,顾俊这个人休假都不知道要去干嘛,于是自告奋勇的申请了和顾俊一起行动。

顾俊调笑着问,你是过来蹭假期的吗?

吴时雨把顾俊的手抓起来,捏了捏,说,我在想要怎么把你骗回老家。

顾俊莫名知道吴时雨没说的后半句话,脸上热了起来,连带着被吴时雨攥着的指尖都是烫的。

2.后知后觉的撒娇

顾俊腿上打了石膏,腓骨断裂和胫骨骨裂都是需要时间来恢复。

他还在病床上修养,吴时雨把饭碗塞到顾俊手里,自己从果篮里挑了个苹果出来削——吴时雨在来之前已经吃过了。

苹果皮削的不好,断断续续的,还挺厚。顾俊看出来吴时雨没怎么削过苹果,刀拿的别扭,忍不住笑了起来,“你放下吧,一会儿我吃自己削就行。”

吴时雨呆住了几秒,嘴撇了一下,没作声还在削。

顾俊压抑住嘴角,又说,你帮我切火龙果吧。

“……”吴时雨没好意思看顾俊,他知道他肯定在笑他。

“噢。”

3.突如其来的热视线

顾俊最近一段时间回宿舍的时候总是觉得有人在看他。

其实什么人也没有,但这种窥伺感却存在着。顾俊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疑神疑鬼,说不定是自己的错觉。

这种感觉开始变得严重起来,顾俊甚至在教室听课的时候都有这种感觉。不过也多亏了范围扩大,顾俊找到窥伺感的元凶——一只猫咪,一只胖胖的杂色猫。

毛色很杂,看起来有些脏兮兮的。

顾俊慢慢走到它跟前,胖猫也没躲,胆子大得很。学校里面有流浪猫他大部分都见过,这只估计是新来的,看起来眼生得很。

不过……这只猫为什么会一直跟着他?

顾俊想不通,去超市买了罐头给它开了一个,胖猫蹲着,看了一眼,非常嫌弃的把罐头踢开了。

顾俊觉得有趣,撸了几把猫头,满意的走了。之后再没见过这只杂色胖猫是他有点遗憾的。

……

顾俊醒了,看了眼墙上的表,六点半,可以起床了。吴时雨还没有醒,事实上他的睡眠时间要比正常人长很多。

顾俊把吴时雨揽在他身上的胳膊推开,吴时雨应该是醒了,不过意识还不清醒,盯着顾俊也不动,过了几秒才说,我梦见你了。

4.非欧几里得几何

“……解剖刀插在心脏上……很多刀。

“黑色的液体溅的到处都是,我的身上、脸上。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不,我只是想不起来了。

“很疼。肋骨都断了。”

“我们都来不及救他,很无力,甚至连他的尸体都拼不回来……

“身体都碎了,和那些泥泞粘连混合……

“很抱歉,我们连他的尸体都收拾不了。”

“他们失踪了。直到异文世界与现实分离开我们都没有看见他们。

“没有尸体。我见过的那些只是森之黑山羊制造出来的复制体。

“……我们不能证明他们活着,但不能证明‘活着’并不等同于‘死亡’,我们同样不能证明他们已经死亡。

“……我明白的,他们已经回不来了。”

“在抢救的过程中很凶险,但还有希望,他还吊着口气。

“他/她们都以为他能活下来的……

“毕竟我活了下来,甚至伤的更重。

“抢救无效。”

“黄衣王……

「我在后方一样可以做的很好。」

“被监控着。”

“切除脑叶白质的手术很成功,虽然会有一系列的并发症,

“但是,命还在。

“秦教授精神没以前好了,看上去很安静。

“……两年。

“我治不好他们。”

“本来我和他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如果没有这些什么异文世界,什么邪神,我们就是两条平行线,一生都不会有交集。”

“不过现实空间不是平面,而更接近曲面,”顾俊苦笑,“所以平行线相交了。”

“我们的意义是牺牲。”

“相交不是终点,

“我注定会失去他们。”

5.你的体温

吴时雨很怕冷,冬天手脚都不怎么能暖热,外出的时候更是恨不得把自己裹成个球。

顾俊冬天抽屉里的三个暖宝宝都是给吴时雨准备的,尽管如此,吴时雨还是喜欢把手放在顾俊的口袋里。

顾俊非常疑惑,说,暖宝宝比我的口袋要暖和多了。

吴时雨摇了摇头,不一样的。

顾俊以为是通感症,就没有问下去。

6.第一次的晚安吻

这是再去复活节岛的路上。

顾俊透过玻璃窗看外面的天空。其实因为天色暗了,并不能看清什么。

快到中秋节了,顾俊把脸转回来,希望能早点回来。

我有买了礼物,就等中秋节送出去了。吴时雨说。

有送给我的吗?顾俊有点期待。

当然有!吴时雨把手放下去,每个人都有的。

唔。听不出顾俊的有什么语气。

睡吗?吴时雨摸出来两个眼罩,估计得飞好一会儿。

好。顾俊看了眼吴时雨,接过他手里的眼罩,感叹道,我发现你真是什么都有啊。

吴时雨笑笑,你把眼睛闭上。

干什么……?

吴时雨伸手捂住了顾俊的眼睛,半起身,把嘴唇覆盖在自己的手背上。

晚安。

7.既丢脸又害羞的约会

约会需要准备避鳳孕鳳套和人体鳳润鳳滑鳳剂吗?顾俊沉思片刻,下楼去了药店。

事实上,在顾俊的观念里,避鳳孕鳳套和润鳳滑鳳剂这种物品完全是正常且合理的,不需要羞怯的看待它。奈何大环境如此。

在拿的时候顾俊是相当淡然的,然而在排队结账时突然升起一抹尴尬。

收银员手脚麻利的结了账,对此习以为常,还贴心的拿了非透明塑料袋子。

走出药店时,顾俊舒了口气,准备回家。一抬头就看见了药店入口处的吴时雨。

“……”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吴时雨率先打破迷之沉默,“早上好,我来买点胃药。”

“哈好巧,我也是。”顾俊说。“……”草。

“……走吧走吧,回家吧,我已经买好了。”顾俊表面装的淡定说。

“……噢。”吴时雨笑的直发抖。

8.安静的幸福进行时

养病期间,是顾俊在加入天机局以后过得最平静的一段时间,没有什么去追赶着往前走,虽然偶尔也会担心那些信仰邪神的家伙们再搞出什么幺蛾子,但天机局那边表示一切安好。

虽然这有可能是天机局那边出于对顾俊患有的ptsd的安全考虑,但确实让顾俊安慰不少。

吴时雨是一个很能让人忘记烦恼的人,和他在一起的时候,顾俊不会陷入负面情绪中,虽然夜深人静的时候,也会对着镜子焦虑。

顾俊躺在旅馆的床上,房间已经关灯,准备睡觉的时间。

顾俊捏了捏吴时雨的脸,和你在一起,我很开心。

此时离顾俊失踪还有五天。

9.心跳声无限放大

“你把我的听诊器放下。”顾俊无奈的说。

吴时雨不仅没放下,还把听诊器戴在身上,听头也被放在了顾俊的心脏位置。

顾俊也不反抗,任由他胡闹,只是好奇的问道,“你在干嘛?”

吴时雨没回答,而是问道,“心跳会变快吗?”

顾俊感受了一下,“没有。”

“这样啊……”吴时雨突然抬头,

他的嘴唇帖在顾俊的下巴上,慢慢上移,顾俊的嘴唇有些起皮,会有摩擦感。

他会让这变得湿润、柔软,想撬开扇贝一样打开唇缝。

这是一个潮湿的,富有情色意味的吻。

吴时雨含糊不清的说,“现在呢?”

10.笨拙的我们

两个人一起生活是件困难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相互磨平棱角直到契合。

很疼,改掉习惯,迁就对方,同时也是对方在包容着。这相当于在折断彼此的“角”。

小心的相处着,改变自己,改变对方。

最后得到的是能够承担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

这不只是爱情,有比爱情更深层次的,爱情也许到不了一辈子,但他们可以。

11.伴随着花束一起送出的心意

吴时雨和顾俊下楼买东西的时候,有个白裙子的小姑娘羞怯的将一捧玫瑰塞到吴时雨手里。

吴时雨和顾俊都愣了下,顾俊笑着拎着东西往走远了些,留点空间,不管成与不成都不至于太尴尬。

顾俊开了罐可乐,寻思着要不要给吴时雨发个消息,他先回去了。

不过吴时雨回来的速度比他想象中的要快的多,他字还没打完,吴时雨就过来了。

顾俊看他手里什么都没有,玫瑰花应该是还回去了,没成。

这么快就回来了?顾俊扔了听可乐给吴时雨。

嗯,我拒绝了。吴时雨说,其实我一开始以为她是冲你来的。

顾俊哭笑不得,我都不认识人家……说起来,她是谁啊?

以前的同事。吴时雨回答说。

小姑娘挺漂亮的,一点都不心动……顾俊调笑道。

吴时雨打断他,这地上的是狗尾巴草吧。

转移话题真僵硬……顾俊嘟囔道。

吴时雨蹲下来,薅了几根狗尾巴草编了只兔子。

走吧。吴时雨把兔子塞顾俊口袋里,说。

12.请再说一次吧?

“你喜欢胖猫吗?”(吴时雨举着胖猫递到顾俊跟前)

“喜欢。”

“我现在就是胖猫。”

“……哦。”

“那你喜欢我吗?”

“?”

“你喜欢胖猫,我就是胖猫,所以你喜欢我。对不对?”

“……对。”

“你喜欢我吗?”

“我喜欢你。”

“……”

“?”

“你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

“你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

“你再说一遍?”

“…………”(顾俊睡着了。)

#某次吴时雨把顾俊灌醉以后#

13.恋爱ING

顾俊和吴时雨的恋爱过程看着和其他人确实不太一样。顾俊算是半个工作狂,工作性质还十分危险,住院的频率可以说是很高了。并且本职是名医生,去的最勤的还是医院。

而吴时雨本人很佛系,外出的吸引力没那么大。窝家里对他来说是种享受。

没那么黏腻,也没那么舍不得,更多的是一种“我懂你啊”的清淡,不是川锅的激烈,也不是糖醋的甜腻,相比之下更像烩面用的羊汤汤底,一种舒适的温暖,放不下的情愫。

14.为你写诗

写过情书吗?吴时雨有时候问。

没有,靠颜值吃饭。顾俊说。

对,我馋你身子。吴时雨意味深长道,我也没有。

我以为你这样散漫的性子……上学那会儿没撩过小姑娘?顾俊来了兴致,问道。

情书这东西,吴时雨摇了摇头,用词……受不了,换个格式就是一首浮夸又倒牙的小诗。有这时间写情诗我又何必呢,写又没别人写得好,抄一首最起码文笔看起来不尴尬……

我要是哪天给你写诗了,那就是我抄的。吴时雨下了结论。

15.红茶与提拉米苏

顾俊病了,脑干肿瘤中最恶劣的一种,髓母细胞瘤。

沉默许久,顾俊办理了休学手续。

没治,不准备治了,都是学医的,他也清楚,以现在的医学……没办法的。

他随便买了张机票,在临走当天查了查在哪。放弃了过去想着去乘船去父母工作地方的念头,徒增伤感。

这似乎是一个多雨的城市,在他来的几天里,阴雨连绵。

他撑着大伞,和陌生人有说有笑,起因是陌生人抱着装裱的画在楼下躲雨。

画上是一只杂色的胖猫,伸着爪子在钩池子里的鱼。用色大胆,看着挺活泼。

顾俊挥了挥手,说着“再见”。

16.当呼吸化为喘息

人在什么情况下会发生喘息?某天晚上吴时雨问道。

顾俊头也没抬,一边切菜一边回答他,有很多……紧张的时候会,剧烈运动后会,生病的时候也会……

吴时雨突然凑过来,我想听你喘……

顾俊看了他一眼,把刀撂案板上,行啊。

……

夜跑真快乐,吴时雨幽怨的说。

17.无法拒绝的请求

“你读过《小王子》吗?”吴时雨问顾俊。

“上高中的时候读过。”顾俊在检查着明天出行的装备。

“那你应该还记得里面的狐狸。”吴时雨也帮着收拾东西,“小王子驯养了狐狸,成为彼此的唯一。”

“然后小王子就头也不回的走了。”顾俊试图活跃气氛。

“……”顾俊的思维方式震得吴时雨沉默了片刻,才慢吞吞的把原本要说的话说出来,“你……

“很多时候我无法和你一起去直面那些危险,我没有办法保护你,所以你要保护好自己,活着回来。”

顾俊抿紧嘴唇,郑重道,“我会的。”

18.做些滑稽的事

顾俊和吴时雨做过最滑稽的事,是某次和蔡子轩参加了一个漫展,三个人轮流舞了三个小时的滑稽,蹲在平衡车上,滑来滑去……

这是真·滑稽。

以后蔡子轩邀请的漫展被顾俊拉入黑名单,但吴时雨表示,顾俊还是应该勇于尝试。

19.没有生病的陌生人

顾俊在漫长的昏迷以后,被来讨要报酬的吉利叫醒。但不幸的是,顾俊患上了ptsd。因为身体原因,顾俊被迫放了长假。

他没有家人,留在东洲也无处可去。他捡起了大学玩过的飞镖,投在地图上,申海市。

在到达申海市的第三天,这里举办了一场画展。顾俊去凑了个热闹。

在墙面上,这幅画是最显眼的。显眼到顾俊一眼看过去就挪不开眼睛。

色彩斑斓,鲜活灵动。这是顾俊的直观感受。

“好看吗?”旁边的年轻人问。

顾俊愣了一下,意识到对方在和自己说话,只得顺着对方说,“很好看。”

“我也这么觉得。”年轻人笑的很开心。

“你认识吴时雨吗?”顾俊看过他的反应,问道。

这不是他第一次见到这幅画,这幅画是他去年在网上看见过,也是自那时起知道了一个叫吴时雨的年轻画家。

“我就是。”年轻人笑眯眯的说。

顾俊点点头,“画的真好。”

20.图书馆里的恋爱习题

顾俊在图书馆查点资料,有关人类的神学崇拜方面的书,吴时雨说没什么事情,也跟着一起来了。

顾俊抽了本书下来,没看几页,冷不丁问了身旁的吴时雨一句,还记得黄衣王吗?

吴时雨点头,哈斯塔。

顾俊突然偏头,亲了一下吴时雨,你答对了,这是奖励。

吴时雨愣了几秒,才哭笑不得的说到,我在你心里什么形象啊……我平时也是有背资料的,你不能没看见就当我没背啊。

顾俊冷静道,哦,不是,就是想亲你了,我只是找个借口而已。

21.服装

吴时雨见不得顾俊在家里穿白大褂,按他的话说,在家里穿白大褂应该只穿白大褂。

吴时雨着装比较休闲,经常穿的是卫衣运动裤,偶尔一次,在公布特殊部门时穿的机动队战斗服,让顾俊看的心痒痒的,于是多向后勤要了一套战斗服放在家里。

22.雨天制造的亲密距离

雨下的很大,天空阴沉沉的。

我只拿了一把伞。吴时雨说,现在也打不到车……

顾俊点头,我们可以在附近找个餐馆,等雨停了再回家。

伞有点小。吴时雨撑开伞后对顾俊说。

这是一把单人伞。

如果并肩走的话会淋湿的。吴时雨接着说,

如果一个人背着另一个人面积就会减小很多……你身体还没好透,不适合负重……我背你吧!你可以帮我撑伞!吴时雨兴奋的像一条金毛大犬。

顾俊突然笑了起来,他翻了一下自己的背包,说,我带了两把伞。

23.鼻子蹭过来了!

顾俊在异世界的沙漠里捡到的吴时雨,刚见面的时候,吴时雨还是一只猫,一只胖胖的杂色猫。

顾俊在确认过身份后,把吴时雨抱起来放在肩膀上,看他在沙漠里走了那么长时间蔫蔫的有点儿心疼。

吴时雨完全不知道顾俊在想什么,非常满意顾俊的上道,把自己的猫脸怼到顾俊脸上,舔了舔作为褒奖。

至于顾俊……痛并快乐着。

(猫舌头上有倒刺。)

24.耳边的呢喃

某天夜里,吴时雨不知道是怎么,翻来覆去的,似乎是失眠。

顾俊没睡踏实,也醒了,过了一会清醒了,问他,“你睡不着?”

吴时雨凑了过来,贴着他耳朵说话。

潮湿的热浪拍在耳廓上,顾俊不太适应,又不好转过去。

顾俊脸上开始发红。

吴时雨声音不大,喃喃着,不太清楚。顾俊需要仔细分辨才能听出来他在说什么。

“……卤煮咸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什锦苏盘,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江米酿鸭子,罐儿野鸡,罐儿鹌鹑,卤什锦,卤子鹅,卤虾,烩虾,炝虾仁儿……”

“……滚!”顾俊陷入了自己还比不上吃食的挫败感。

25.换穿对方的衣服

顾俊和吴时雨身材差不多,自从住在一起后,穿对方衣服的频率高了很多。

两个人都是大男人,也没什么讲究,衣服大都是挂在一起的,有时候赶时间,随便抓了几件衣服就往身上套,也不管是谁的,能穿就得了。

队里的其他人对此也是见怪不怪了。

偶尔蛋叔评价道,简直没眼看。

26.桌子下的小动作

小队里举行了一次聚餐,为了补上次的庆功宴。刚回来的时候全员进了医院。

说是庆功宴,其实也是想搞一次聚会而找的由头。

蛋叔喝多了,满嘴跑火车,其他几个也不清醒,就顺着蛋叔的话开始起哄。凯瑟琳看着晕乎乎的,歪到旁边的杰瑞身上,邓惜玫盯着眼前的杯子不知道在干嘛。

顾俊脑子也有点糊涂,谁拽了一把他的手都没感觉到。

吴时雨把顾俊的手拽过来放自己腿上,看了几秒,迟钝的从兜里掏着什么东西。

顾俊不乐意了,他把手抽回来,吴时雨赶忙拉住他,顾俊小声嘟囔了一句,你要干嘛?

“……”吴时雨把手扯过来,“不干什么。”

这一拉,顾俊的逆反心理上来了,猛的往上一抬,挣脱了束缚,“嘭”的一下磕桌子上了。

这一下响的顾俊和吴时雨都吓了一跳,好在一桌人喝的酒都多,闹哄哄的没谁注意,就邓惜玫回头冲他俩笑了笑。

顾俊沉默了几秒,恼羞成怒的灌了吴时雨一瓶啤酒。

27.交换日记

顾俊和吴时雨都没有日记,一是没这个习惯,另一个就是现在的工作都是需要保密,有很多东西并不方便记录下来。

非要说的话,吴时雨平时画的一些画可以作为一些心情的反映,记忆提示词,勉勉强强充当日记。

至于顾俊……那就只有每次任务后要上交的工作报告。

虽然每次都有语言表达过程,但是讲清楚事件以后,还需要整理出一份书面报告。

顾俊其实不太喜欢写这个,就像很少有医生喜欢写病历一样。

吴时雨会在顾俊写报告的时候在旁边看着,对于他来说,顾俊写报告的样子还挺有趣的。

有些任务他跟着,有些没有。客观描述上,除了幻觉类或是超出人类理解范围的大家都差不多;而主观上的,不同视角观察到的差的就比较大了。一方面体现在场景、描述上,另一方面体现在被神秘力量通过暗示、震慑、污染……引导后的个体思想。

而通过报告+通感观察到的顾俊的心路历程,吴时雨就觉得挺有意思。

28.睡颜诱惑

事实上,一个人早上没洗脸的时候,可以说是一天当中最不好看的时候。油光满面说不定还有眼屎……

所以顾俊从来都知道,什么影视剧里面的大清早起来伴侣的睡颜诱惑都他妈全是扯淡。

家里的猫凌晨四点多跳到顾俊的身上,砸的他差点离开这个世界。

顾俊吸了口气,把身上这坨肉推到旁边,胖猫以为顾俊在逗它玩,又是一通闹。

顾俊翻了个身,面朝床里,对着吴时雨睡,再也不搭理它。胖猫无聊,跳下床不知道去干什么了。

顾俊趁着时间还早,打算继续睡,但是闹精神了有点睡不着。他对着吴时雨的脸,心里不平衡了,为什么猫从来不闹吴时雨……

光线很暗,除了大致也看不清楚细节,光影分明,五官显得立体。

顾俊默默闭上眼睛,又转了回去。

大早上是睡眠时间。

29.被窝里的情歌

自从加入了天机局,除了特殊情况顾俊就不怎么熬夜了,按照他的话,年纪大了熬不动。

都是屁话,二十来岁年纪大个屁。蛋叔如是说。

不过顾俊确实没了熬夜的习惯。

吴时雨更不用说,他是喜欢睡觉的,每天花十个小时以上的时间用来睡眠,按他的话,你家胖猫每天有十八个小时都在睡觉你也不说它。还委屈上了。

夜里,顾俊都不知道几点,就感觉有人使劲推自己,迷迷瞪瞪的抬起胳膊拍到吴时雨身上,声音很小,你在干嘛……

吴时雨把顾俊的胳膊塞回被子里,说,生日快乐!

还给他唱了一首生日歌。

顾俊彻底清醒了,愤怒的把胖猫扔到了吴时雨脸上。

30.关于电费

吴时雨在被窝里像个火炉,顾俊冬天的时候很喜欢挨着他睡。

而吴时雨睡觉喜欢抱着东西,顾俊每天早上醒来都觉得自己像是被八爪鱼缠住了一样,不过还好,吴时雨抱的不算紧。

某次顾俊把自己的联想告诉吴时雨,在顾俊匪夷所思的目光里,吴时雨的脸红了。

在冬天里,睡眠问题很和谐,虽然这个和谐仅限于在冬天。

夏天不行,太热了。顾俊说。

吴时雨不太情愿,晚上没有东西抱了。

第二天早上,顾俊把吴时雨推醒,叫他松手。并问他为什么要把空调打到17℃。

注:没有提到的事,

①吴时雨想了想顾俊想到的触手缠绕,觉得他比自己的接受程度高的多,应该向顾俊学习。

②某次顾俊看吴时雨画的画,那是一天鲸鱼,以蓝色为主色调,看了会儿顾俊突然问,你那天是不是挺困的?​

③狗尾巴草的花语,​坚忍、不被人了解的、艰难的爱,暗恋。

④吴时雨口袋里没掏出来的是戒指。​

⑤猫是跳到吴时雨身上,从来没有得到过反应。​

⑥于驰,格兰特·贝尔,王珂,曹亦聪,李良彬,王勇,王若香,秦教授,周家强,朱瑞文……(还有叫不上名字的人)另注:“我注定会失去他们。”取自剧版《庆余年》。

⑦17题又名,文科生与理科生的思维区别。​

⑧不懂舞滑稽的,请自行在B站百度舞滑稽[滑稽]

⑨十九题,假如吴时雨没有通感症。

————————————————

旧文重发(不要屏bi我)

评论(2)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