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吃肉(c兔夫斯基)

处于一个写不出文的尴尬时期,正在想办法写出能看的文。

【费路】关于某大学的大学生日常

作品:奥术神座

配对:费利佩/路西恩

注意:背景架空,人物存在ooc

关于早有预谋和一见钟情的故事。

OK?go↓

————————————————

路西恩是在公开课上认识的费利佩。

当时上课的是一位非常受欢迎的教授,路西恩来晚了一会儿,已经不太好找到座位了。路西恩视线搜索了一下,有一个靠墙的位置没有人,但在这个座位外面有个人坐着。

路西恩侥幸的想着也许没有人,于是问了一下外面坐着的那个人:“你好,请问旁边这个位置有人吗?”

那人穿着黑色风衣没什么表情,看起来阴郁又冷,不好相处。

“没人。”黑风衣没抬头。

路西恩完全不在意黑风衣的冷淡,还十分庆幸的想着幸亏了这时刻放冷气的性格,没人坐这个座位。

离上课还有一会儿,路西恩把书和笔记本准备好,有功夫看看自己这个临时同桌,他正在本子上写东西,出于礼貌路西恩没有往本子上看。

黑风衣突然抬头,看向路西恩,问他:“你看我做什么?”虽然是疑问句,但语气依然没有起伏。

当然是好奇制冷剂成精人形的修炼法则路西恩心说,又一时被问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路西恩大脑飞速运转搜索一切可以用在这里的回答,“同学我看你有些眼熟。”

路西恩一边唾弃自己这听起来像是搭讪而且还老掉牙的借口,一边听见黑风衣说话,

“我们没见过面。”

他的语气实在是过于笃定,虽然路西恩知道他说的是事实,但仍然忍不住反驳道:“你怎么能肯定我们没见过面呢?说不定我们在哪里见过只是你没看见我而已。”

费利佩沉默几秒,“也许吧。”

但看他的样子真的很像是不想与他争论而顺着他的话说。路西恩突然觉得很没意思,颇有些自己多这句干嘛的懊恼。

之后就是一段沉默,很显然费利佩很适应这种沉默的氛围,倒是很符合他那种制冰机的气质。

路西恩坐在里面,活动范围确实不大,而且因为刚刚的对话再面对旁边的黑风衣属实有点尴尬。他把自己尽量往墙壁上靠,但表现出来的效果又有点奇怪,像是自己怕他又像是自己嫌弃他总归一定不是什么好关系。

路西恩抓了下头发,默念同学关系靠大家面对冰块我不主动谁主动,做了会儿心理建设又把自己挪回了椅子正位,这样两个人的关系就看起来正常多了。

不过距离也无可避免的近了一些,路西恩不清楚自己是过于注意黑风衣了,感觉他的存在感强的过分,余光总是无意识的注意着黑色。

当路西恩看见费利佩又抬起了头时的第一反应是他又发现自己在看他,急忙把头转到其他地方,心虚的情绪让他心跳加速。

费利佩说:“你有多余的笔吗?”

听到费利佩的话不是“你又在看我”时路西恩还愣了一下,然后又意识到自己的呆愣有点丢人,抄起自己放在桌上的笔就塞到费利佩手里。

“给,黑色的。”

费利佩低头看着手里的笔,点点头,说:“谢谢。”

路西恩又觉得这个人好接近了,可能只是有些不善于表达。

“你叫什么?”路西恩又大着胆子问。

“费利佩·卡内罗。”

路西恩隐约觉得这个名字有些耳熟,自己应该在哪听过,又完全想不起来。

正当路西恩打算向费利佩介绍自己时教授进了教室,路西恩的话只好有放回去,对着费利佩笑笑。

教授将的课上路西恩的注意力有一半是当在费利佩身上,一是自己知道他的姓名而他却不知道自己未免有些太不公平;二来就是费利佩手里正拿着他的笔。

不是说他没有备用的笔,而是费利佩现在拿的这只……有点贵,当然原因也不仅仅因为如此,这只笔是他一个朋友送给他的升学礼物,意义总归是不一样的。刚刚借给费利佩时太过匆忙,他没反应过来给费利佩拿自己的备用笔。而现在再提出和费利佩换一下,路西恩不是没想过,但看到费利佩完全在看教授,路西恩又有点不好意思打扰人家听课,只好劝自己等到下课,笔就在那里又不会长腿跑掉。

怀着种种纠结的心情挨到下课,路西恩在教授刚说完下课就盯住费利佩,正准备开口,就听见费利佩说:“上课前你好像有话要说。”

路西恩思维转到费利佩问的问题上,费力扒拉着自己两个多小时以前脑子里在想什么,过了几秒才道,“啊……我是想告诉你我的名字,”路西恩话说了一半又觉得自己这话有种奇怪的意味,听起来像上赶子告诉一个陌生人姓名一样,他又补充了一下,“因为也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听起来又很生硬,像是要拉开距离一样。路西恩又开始纠结了。

“路西恩·伊文斯。”

费利佩点点头,拿起了桌上的东西准备离开,临了又停住回头对着路西恩说:“名字很好听。”

路西恩扯了扯嘴角,夸烂大街的名义好听吗,真是一副没话硬扯的样子啊。

和我一样。路西恩自嘲想到。

等路西恩收拾好东西时才发现,自己忘记把笔要回来了。路西恩一拍脑门暗骂自己什么记性,想去找费利佩又发现人已经走了。

路西恩第一反应是费利佩拿着笔跑了,转念一想这笔虽然贵点但也不算值钱,而且像费利佩那个样子的人怎么看也不像是故意那别人笔的人,八成是一顺手给忘了。

不过总得想办法要回来。路西恩摩挲着下巴想到。

路西恩发消息给拉扎尔,问他知不知道费利佩·卡内罗。

“这人不是生物系的吗?”拉扎尔直接打了个电话过来。

“听你这语气,他很出名吗?”路西恩不解问到。

“生物系学霸嘛,拿过不少奖,再加上他那张脸……”拉扎尔故意停顿了一下,“怎么会不出名啊?”

路西恩下意识摸了摸脸,很认同拉扎尔的话。

“你怎么突然问起他来了?”拉扎尔有些奇怪,毕竟路西恩明显不像是认识费利佩的样子。

“我有支笔忘在他那了,想问他要回来。”路西恩回答他说。

没等拉扎尔想明白路西恩的笔为什么会忘在一个他不认识的人那儿,就听路西恩继续问到:“你有没有费利佩的联系方式?或者你发一份儿生物系的课表也行。”

“费利佩的联系方式我是弄不来了,”拉扎尔开玩笑道,“他可是出了名的孤僻。”

路西恩在心里反驳到,也许只是不善于交谈。

“课程表我已经发过去了,按这个应该能找到他。”

路西恩看了一下,今天是星期五,估计得下个星期才能找到费利佩了。

希望费利佩不会把这支笔丢了。路西恩真心实意的祷告道。

周日的时候路西恩还在想着怎么不尴尬还能留下一个好印象的要回这支笔,十点多接到了一个电话。

电话是未知来电,路西恩犹豫了一下还是接通了。现在莫名其妙的电话太多了,不管是推销还是电话诈骗都令人心烦。

“喂,哪位?”

“是我,费利佩·卡内罗。”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失真,但路西恩立刻就认出来了。

“是你啊……”路西恩一边有联系到费利佩的窃喜,一边又有些疑惑,“你怎么知道我电话的?”

“我认识你们班长。”费利佩说。

路西恩应了一声,内心有些抓狂,他还没想好怎么说笔的事。

“前两天你的笔我忘记还给你了,抱歉。”

路西恩想着这人上辈子一定是个天使。

“那我现在去找你?”路西恩问。

“我在外面,下午回学校。”费利佩问到,“你住在哪里?下午我会送过去。”

“这也太麻烦你了,下午还是我去找你吧?”路西恩有些不好意思道。

“不会,下午回学校是需要去图书馆。”费利佩解释说。

路西恩心说那也不好意思直接让你送到门口啊。“那要不然下午你直接去图书馆,我去接你?”

费利佩那边沉默两秒,似乎是在思考,“好。”

路西恩想着既然是图书馆那他直接在那里等着算了,顺便看看专业书。

中午一吃过饭路西恩就去了图书馆,先找了要看的书就窝到生物区了。路西恩想着费利佩是生物系的八成要借的也是生物类书籍,干脆就在里等了,省时省力。

————————————————

过两天可能更新推文

(果然是作业越多越临近期末才有动力码字吗orz)

今天仍然是个起名废(இωஇ )

评论(3)

热度(1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