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吃肉(c兔夫斯基)

处于一个写不出文的尴尬时期,正在想办法写出能看的文。

【伦克】戏剧舞台与演员

《威弗利尔斯疗养院》

summary:一群人围殴。

————————————————

电影结束,人陆陆续续的都走了。

夏洛克和伦纳德的位置在里面,没动,等其他人先走。

夏洛克把视线从幕布上移开,看向伦纳德,眼睛弯了弯,“他们告诉我,你很爱‘我’。”

伦纳德没有说话,侧身抱着夏洛克,他们脸颊贴着脸颊,伦纳德的声音很轻,

“谢谢。”

“我很爱克莱恩。”

周三中午。

伦纳德在餐厅吃饭时遇到了道恩。他似乎早就等在那里了。

“中午好……”伦纳德不知道对面坐的是哪个人格,停顿了一下,干脆闭嘴。

“中午好,我是道恩·唐泰斯。”道恩善解人意道。

“一起?”伦纳德端着盘子站在桌子跟前。

“一起吧,正好一起聊聊。”道恩接过盘子随手摆在桌子上。

“……你来。”伦纳德很少和道恩碰面,严格来说,伦纳德和这具身体很熟悉,但面对道恩这个不太了解的人格却又感到十分别扭,不知道应该怎么和对方交流。

“也成,”道恩毫不介意伦纳德的态度,“我问你一个问题,”

“你有过那么一瞬间喜欢上格尔曼、夏洛克或者其他什么人格吗?”

“……”伦纳德沉默着,“那应该是朋友之间的感情。”

“你犹豫了。”道恩说,“你认为我们都是克莱恩,但处于伦理道德等方面,你坚持着让自己只爱克莱恩。

“但是,当你面对我们的时候真的没有什么其他想法么?”

“也许你是对的,”伦纳德倚着椅背,“面对同一具身体,我很难摆脱这些影响,我只能尽量坚守着,避免他、我、你们难受。

“不过严格来说,你们都是克莱恩,是同一个人。”

“你觉得我们是人格分裂的产物?”道恩笑了笑,反问道。

“难道不是吗?”伦纳德说。

“你不要忘记这里是哪里,威弗利尔斯疗养院接收的精神类患者从来都不会是普通的‘病’。”道恩说。

“格尔曼承认过,”伦纳德摸了摸手腕,“你们是一个人。”

“他是这样想的,但我不是。

“他是他,我是我。”

“你想和我讨论的不会是你到底有没有‘病’吧。”伦纳德不再接上一个话题,那是一个怪圈。

“……”道恩撑着手,“你,希望克莱恩的‘病’好吗?”

“……”良久的沉默。

伦纳德颓然道,“我不知道。”

希望吗?希望,他当然希望克莱恩可以正常的生活;不希望吗?不希望,因为那相当于是……杀了他们。

“……哦,”道恩笑了起来,“你还是把我们当成独立的个体了。”

谢谢。

他们说。

周四。

戴莉来了。

她进入克莱恩的病房,整个人的精神很亢奋,脸颊上泛起病态的红晕,她的声音透着愉悦的情绪。

她说,

“克莱恩!我查到了因斯·赞格威尔的踪迹了!”

她根本没在意到格尔曼的表情变化,继续自顾自的说着,

“他明天下午四点到五点左右会经过南大街,我们有机会杀了他……”

格尔曼看着有些魔怔的戴莉,到嘴边的话突然消了音。

戴莉还在小声念叨着什么,

“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笑容越来越大。

“戴莉!”意识到不对,格尔曼迅速抓住戴莉的胳膊,“你冷静一点儿!”

戴莉突然沉默下来,目光落在桌子上的一只玻璃杯上面,半晌,才说道:

“抱歉……是我太激动了……也许这次任务结束之后,我就得考虑剥离1-15了……”

“……该换了。”

如果不是为了用1-15对付因斯·赞格威尔身上的恶灵,戴莉早在半年前就应该更换封印物了。

使用者使用某种封印物具有一定时限,时间越久,受封印物的影响越深,且过程不可逆。也就是说,时隔多年以后再次使用曾使用过的封印物,影响为叠加而非覆盖。

戴莉冷静下来道,“我去申请做一次精神安抚。”

格尔曼点头,“我去找几个人。”

“咚、咚咚。”

有人敲响了安德森的房门。

“谁?”安德森说着,放下手里的短刀,走向门口。

“格尔曼?”安德森打开门看到来者有些意外。

格尔曼说,“你难道不请我进去么?”

“不,”安德森让出门口,“请进。”

“你怎么突然来找我了?”安德森给格尔曼倒了一杯白水,问道。

“我想请你帮个忙。”格尔曼看了一眼连根草都没放的白开水,没动。

安德森完全没有感受到格尔曼的嫌弃,看着他的眼睛,说:“好。

“你需要我做什么?”

“你还能联系到那名心理医生,亚当吗?”格尔曼问他。

安德森没说话,在犹豫着什么,一分多钟以后才说,“可以。”

格尔曼知道安德森不愿意在和亚当联系,但他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办法了。

“谢谢。”格尔曼很认真的说。

“我和戴莉想要杀一个人。”小丑的手撑着桌角。

伦纳德把视线从病历本上移开,看向小丑,问:“你有他的资料吗?”

伦纳德这是答应了。

别的人可以不去,但伦纳德一定要去,这是因斯·赞格威尔欠他们的,即使伦纳德已经不记得了。

周五下午四点五十三分。

伦纳德在七楼。

他远远望着南大街的路口,突然,一名略显消瘦、身穿黑色大衣的中年男人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赞格威尔就像一名普通的行人,他沿着路边走着,步伐不算快,漫不经心的随意看着周围。

至于真正这样做的是0-08还是因斯·赞格威尔就不得而知了。

赞格威尔步子没变,突然抬头看向斜前方的高楼,笑了笑。

伦纳德心跳加速,不再等待,他知道自己已经暴露,随即扣下扳机。

具备破甲属性的子弹由2-19发射而出,目标赞格威尔。

2-19外形是一把狙击枪,可无限填充子弹,缩短射击时间0.5-1秒。

没有命中!不是偏离目标,而是子弹在赞格威尔半米前停滞了一秒!赞格威尔仅仅是向左走了一步便躲过了枪击。

随着伦纳德的一枪出,赞格威尔周围的行人就普通彩色泡沫般破碎崩塌。赞格威尔竟不知什么时候被拉入了伦纳德的梦境当中!

没有停顿,伦纳德直接开下第二枪,祝福子弹!为了消除赞格威尔身上的恶灵自带的诅咒。

没有去看结果,伦纳德翻身就前往下一个地点,祝福子弹用来抵消诅咒等范围性负面能量时,为范围性打击,时效可持续十五分钟。

赞格威尔身形一晃,便不在原地,子弹打在他面前的地上,蹦起来的碎片落在他的脚边。

他从口袋里抽出三根黑色鸦羽,手腕一抖,甩向伦纳德所在的方向,羽毛飞向空中,顷刻间化作三只黑鸦,直直穿破空气,竟不比子弹的速度慢多少。

伦纳德突然转身,凭借直觉,抬枪向之前自己所在的窗口连开两枪,一只黑鸦当场炸成碎肉,另一只黑鸦翅膀被子弹擦过,失去行动能力。

1-57带给伦纳德的不仅仅是拖人进入梦境的能力,还有通过加强对细微事物的感知与分析能力来放大直觉!

连续的射击的巨大后坐力给肩膀手臂带来很大的负担,伦纳德拎着1-57的手臂轻轻颤抖着,而第三只黑鸦正急速飞驰而来。

已经来不及再开一枪了。

伦纳德强行扭转自己的身体,向右翻滚过去,而他刚刚站的位置,背后是一面墙壁!

黑鸦顷刻间就到冲到墙壁前,它翅膀一翻,险之又险的闪避没有撞到墙上,羽毛尖端刮过墙皮,痕迹之下已然露出白色墙粉后的灰色水泥面。

“砰——”

伦纳德已经举起手枪,子弹掠过粉尘,穿透了黑鸦的脑子。

没有理会屋里那只已经失去行动能力的黑鸦,伦纳德转身就下了楼。

伦纳德边走边从大衣内口袋里抽出一管试剂,咬开瓶塞,就把“圣水”倒在了自己的左手上。

他的左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溃烂不堪,露出艳红的皮肉,在没用试剂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继续向外腐烂。

这就诅咒的表现之一。

嘶——真疼。伦纳德再次吐槽太阳教会的人不仅起名废还毫无改进试剂疼痛感的意识。

用绷带缠绕着手上的伤口,伦纳德前往下一个地点。

与此同时,本应该去追堵伦纳德的赞格威尔此时正面对一个他毫无反抗能力的敌人。

亚当的出现,完全限制住了赞格威尔的动作!

看不清楚……不,是他的脸在看过以后没有任何印象。他轻描淡写的在虚空中用手指勾勒出一个个字母,那最后出现的古语单词倏地印在了赞格威尔的身上。

赞格威尔的身体好像出现了少许裂纹,他痛苦的捂住了脸,手掌下的表情快速变化着,最终停留在了兴奋与恐惧上。

亚当突兀的消失了。

一天前。

“我只会帮你们封印住0-08,战斗结束之后,我将带走0-08。”

“可以。”

赞格威尔身体猛的放松下来,这个令他恐惧的人物已经离开……至少,接下来不会再次出现。

赞格威尔笑了起来,他真的要好好感谢策划这次刺杀的人,居然封印住了0-08!

0-08位格太高,赞格威尔根本压制不住它,之前因斯·赞格威尔的行动完全是0-08的操纵!直到现在,赞格威尔才重新获得自己身体的控制权。

劲风闪过,直击面门。赞格威尔条件反射的将头向后仰,但他的动作迟滞了一瞬。不过这点迟滞并没有给赞格威尔带来什么麻烦,他依然轻松躲过了这一击。

攻击的人是安德森!他的短刀直直劈向赞格威尔的脑袋。一击落空,安德森并不介意,刀刃顺势往下一撩,就要划过赞格威尔的脖子。

在亚当封印过0-08后,伦纳德就将克莱恩等人拉入梦境!

赞格威尔身体一拧,侧身让开了安德森的这一刀,并顺势抬腿踢向安德森的侧腰。

正当赞格威尔抬起腿时,一只白骨化的手从地底钻出来,直直握住赞格威尔的脚腕。

是戴莉。

赞格威尔用力一挣,白骨手掌便破碎散落砸在地上。但这终究还是拖延到了赞格威尔的速度。

安德森拽住赞格威尔的小腿,猛地往自己的方向一扯,刀刃轻翻,直捅向他的心脏。

同时,几张扑克牌射向赞格威尔的手腕、膝弯等关节处。

千钧一发之际,赞格威尔抬起手臂格挡住了安德森的短刀,脚一蹬往后退了几步,避开了飞来的扑克牌。

“叮——”金属碰撞的声音,赞格威尔的袖子里有东西!

袖口撕裂,里面的东西露出它的部分模样——一截金属棒。

向后退的动作虽然使他避开了绝大部分的攻击,却令他直接撞向他身后的透明灵体!

赞格威尔抬手,身体间荡出一圈无形的波环,但进入身体的鬼魂却没有被震荡出来,反而是不远处的小丑与戴莉受到了影响,显现出了身形。

赞格威尔能清楚的感知到自己体内的恶灵被压制住。

小丑冷哼一声,左手虚握着,右手一抖,甩出了三张扑克牌,直奔赞格威尔的肩关节处。大约是体内鬼魂的缘故,赞格威尔的动作慢了不少,没有躲掉小丑的攻击。

扑克牌插在了赞格威尔的肩上,扑克牌尾端隐约能看见一点若隐若现的黑色丝线,而丝线的终点,在小丑的左手上!

安德森抓住赞格威尔分神的机会,一个侧踢直指赞格威尔的头部,那破空的力度,被踢到话,恐怕瞬间就会失去行动能力。

赞格威尔迅速弯下腰,腿就擦着他的头顶飞驰而过,他的手伸向袖口,快速抽出了那根金属棒,手腕向后一甩,原本手臂长短的金属细棒瞬间变成一米二左右。

他反手就用金属棒抽向了安德森的小腿!

——————————————————

万万没想到,居然还没写完。

接上篇《死亡问答》

评论(3)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